9月7日,宜昌市组团赴珠三角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题招商,共签约42个产业项目,协议总投资411亿元,刷该市单次招商签约个数和投资额新高。其中,以数字科技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20个,协议投资232亿元。

计划总投资30亿元的三峡未来数据中心项目,将建设分布式数据存储基地、数据运营中心、智能算力中心和服务器研发生产厂区,投产后可提供不少于1万个IDC机柜,拥有容纳15万台数据服务器的运算存储能力。

计划总投资20亿元的数智文化科技产业园项目,将围绕数字产业顶层规划,建设数字科技产业技术(湖北)研究院、中国数字直播产业创新基地、智慧颐养康养示范园和数字文化大数据应用区域中心、数字教育产学研创新中心、数字版权交易中心。

宜昌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是宜昌聚焦“实力提升、能级跨越”重点培育的九大支撑产业之一。此次一批数字科技企业扎堆落户,将大大提升宜昌数字经济水平。此前,该市已落地三峡大数据中心、三峡(宜昌)大数据产业园等重点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类规模工业企业达116家。

 (记者张真真、通讯员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