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率团赴珠三角地区开展集中招商行动,并专程拜访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广汽集团总经理、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兴亚,双方就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泽江说,因为“传祺”项目的落地,宜昌与广汽结缘。近年来,双方携手共进,越走越亲、越走越近,为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打下了坚实基础。进入“十四五”,在湖北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中,宜昌肩负着引领“宜荆荆恩”城市群绿色联动发展的“群主”之责,迫切需要加快实力提升、能级跨越,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装备制造是宜昌重点培育的九大产业支撑之一,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希望广汽集团进一步加大对宜昌的关心支持力度,在原材料、技术、资金、人才保障以及车型投放等方面,给予宜昌基地更多倾斜,力促产能加速释放、尽早满产达效。宜昌将始终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大事、家事,及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借助大型赛事活动加大“传祺”“埃安”等品牌推广力度,帮助提高市场占有率,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更优环境。

曾庆洪热烈欢迎马泽江一行到访,对宜昌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广汽集团在宜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宜昌是广汽产业版图上的重镇。近年来,广汽传祺宜昌工厂的生产经营形势逐年向好,尤其是随着“影豹”车型上市,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在集团战略布局中的地位更显重要。下一步,广汽集团将继续扩大宜昌工厂产量,积极谋划新能源项目落地和车型导入,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以规模效应降低整车生产和零部件企业配套成本,做强做优宜昌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马泽江还到广汽集团总部、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广汽研究院、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副市长王应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