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桂花香,中秋佳节月正圆。9月10日,湖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向港澳委员发出中秋慰问信,代表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向他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和最诚挚的问候。

黄楚平说,百年华诞同筑梦,委员担当践初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新征程的第一年。各位港澳委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港澳委员的殷切期望,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切实有效发挥了“双重积极作用”。

黄楚平说,各位港澳委员广泛团结爱国爱港爱澳力量,积极凝聚社会各界共识,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央决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不移地推动“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同时,情系湖北、回馈桑梓,积极融入湖北发展大局,发挥优势,各尽所能,带领港澳青年开展国情教育,引导港澳青年来鄂创业发展,赴边远山区捐资助学,利用港澳平台推动湖北优质农产品“走出去”,积极对外讲好湖北故事、湖北抗疫故事,向湖北、河南洪灾地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等,鲜活的履职实践,生动地反映了各位港澳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高尚情怀和责任担当。

黄楚平希望各位港澳委员,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澳爱湖北的优良传统,最大限度地团结广大港澳同胞,在新时代“一国两制”实践中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维护好香港、澳门繁荣稳定发挥更大作用。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湖北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