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湖北省副省长柯俊召开农业十大重点产业链建设调度会,落实省委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议精神,分析农业产业化发展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强调要按照“成势见效”的工作要求和推进“七化”的工作思路,在“实”和“效”上下硬功,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是我省建设农业产业强省的起步之年。柯俊要求,要从解决突出问题着手,努力破解瓶颈制约,加快补链、延链、强链步伐;坚持引进培育并举,做大做强、做精做优一批头部企业、“专精新特”“小巨人”企业和科技服务型企业;要加快补齐农业产业链的短板弱项,对照各链实施方案,逐项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坚持“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实施一批、投产达效一批”,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尊重品牌成长规律,注重提品质,强化区域公用品牌宣传;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列出清单,限时完成重点项目库和企业库、专项招商引资活动、生猪屠宰加工项目布局等十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