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省社会主义学院,为全省党外处级干部培训班、民主党派市州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学员作辅导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基本遵循,推动我省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汇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强大力量。

他从统一战线地位作用、形势任务、着力重点、工作要求、组织保障等5个方面与学员交流,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扎实做好各领域统战工作,积极献计献策、广泛引资引智、助力创新创造,确保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推进到哪里。

他希望,广大党外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对照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认同的标准,着力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记者许旷、通讯员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