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提升专业能力锻造过硬本领   认真履职尽责冲刺年度目标

9月10日,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黄剑雄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考察河北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纠正“四风”工作的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系统要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与市委保持思想同心、工作同向、行动同步。

会议强调,要提升专业能力,锻造过硬本领。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在实践中增加才干,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要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深钻细研专业知识,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职尽责,冲刺年度目标。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重大项目建设、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城市基础设施更新等各项重点工作;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接最烫手的山芋,努力实现全年精彩目标。

会议强调,要严守纪律规矩,深化纠正“四风”。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守牢严以律己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尤其是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要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关于廉洁过节的各项规定要求,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