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赴中国宝武宝钢股份武汉钢铁有限公司(简称武钢有限)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

曹广晶说,武钢诞生在武汉,为湖北省、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巨大贡献。湖北省将一如既往支持宝武集团在鄂发展,希望“千亿级”钢企的发展与千万人口大城的发展和谐相融。

去年9月1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能源、环保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今年1月至8月,武钢有限实现工业总产值653.2亿元,同比增长40.4%;上半年利润总额42.88亿元,创2008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在武钢有限厂区,曹广晶实地调研硅钢部四硅钢生产现场和总调度中心。他指出,武钢有限要坚持“三不减、三提升”发展原则,千方百计保生产、保供应。要落实宝武合并时提出的“双总部”战略,做实做强武汉总部,确保产业发展与宝武集团保持同步,加大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生产力度,优化品种结构,丰富产品线、延长产业链,同时进一步提升环保技改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