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太晖赴南漳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狠抓曝光问题整改 知耻后勇打造绿色发展标杆

9月12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南漳县,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狠抓曝光问题整改,知耻后勇打造绿色发展标杆。

王太晖一行先后到南漳龙蟒磷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襄阳龙蟒钛业有限公司实地检查磷石膏堆场,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漳县和市直有关部门整改情况汇报。王太晖强调,抓好曝光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必须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深刻认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上来。主要领导要下沉现场亲自抓、当面督,动真碰硬,把企业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要组建工作专班进驻,组织专业力量跟进,促进企业真改、实改、规范改。

王太晖要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曝光的每一个问题,都是必须彻底整改的硬任务。要以严实的作风、科学的态度抓整改,对标对表国家和省出台的环保问题排查整治标准、流程和规范,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把问题找准、方案做细、措施做实,对症下药、科学施策,确保所有整改事项改彻底、改到位,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问题整改倒逼企业打造绿色标杆工厂。

王太晖强调,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在抓好曝光问题整改的同时,全面开展全市“三磷”污染专项排查整治,着力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水平,促进形成磷石膏增量“以消定产”、存量逐年消纳的良性格局,着力打造“三磷”污染治理新标杆。

市领导龙小红参加相关活动。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见习记者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