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12日讯 “迎中秋、叙亲情、圆心愿”。在中秋佳节和国防教育日到来之际,9月12日,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委会联合湖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走进军营开展主题活动。

当天,20多名青年代表带着孩子与驻地官兵共庆中秋节、共叙家国情,帮助部队官兵圆心愿、办实事,帮助孩子们圆军旅梦、增强国志。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和青年企业家代表及家属们在该部队文化活动中心观看了汇报展示片和抗疫纪实片。部队主任许从胜、政委邹俊带领部分官兵代表与大家会面,副主任郭宝文致欢迎词。

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部队特别安排代表们观摩女兵叉车班叉车驾驶演示,参观自动化库房,观看400米障碍和刺杀操等训练科目,参观战士宿舍内务等。

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委会主任刘能斌向部队官兵表达了诚挚问候。他表示,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委会成立以来,通过搭建不同平台,让纪委监委青年干部与各领域青年代表进行交流。作为今年开展的第三次活动,与省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共同组织,并特别安排代表们携家属参加,是落实全省第10个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针对纪委监委青年干部日常工作比较繁忙的实际情况而作出的温情安排。组织本次活动,有助于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与军队青年干部的交流,互相开拓视野、交流经验;能够为青年干部提供亲子互动机会,弥补日常工作中照顾家庭方面的不足;能够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将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刘能斌介绍,此次活动特别联合湖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是为了帮助军队干部拓展了解社会经济发展的渠道,增进青年企业家与军队青年干部之间的交流。

湖北省青年民营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程力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程阿罗,作为代表向部队捐赠了文体用品。程阿罗表示,通过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委会“双青交流”活动这样的好平台,增进了与军队等各方面的互动,“呼吁各类企业、各个协会也能够借国防教育日等主题活动契机,不断加强全社会的爱国主义教育意识,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觉悟。”    

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和家属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省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刘刚表示,有机会带着孩子走进军营,在实践中得到学习,与家人一起接受国防教育,“这样的活动让人印象深刻”。刘刚的儿子兴奋地说:“我之前见过的都是塑料玩具枪,这是第一次近距离观摩真枪,我感觉特别激动!当我感受到它的重量时,心里不由得升起敬佩之情,解放军叔叔不怕苦、不怕累,我很受感染,回去后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为人民服务!”

省纪委监委机关青委会委员熊贤是一名部队转业干部,他对本次活动深有感触:“‘双青交流’活动成功搭建起桥梁,使得部队青年官兵与纪检监察青年干部得到接触交流,达到了相互了解的目的。同时,青年企业家通过这次的活动,也对军队现代化建设进程有了一定了解,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部队青年官兵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家庭和民营企业以及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也有了一定了解,开阔了视野。”

(刘慧美   李玲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