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13日讯  湖北省红十字系统2021年“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式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11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举行。

湖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同济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建国,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蔡卿等出席。蔡卿与陈建国签署《应急救护培训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揭牌。省红十字会机关及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干部职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师生代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志愿者参加活动。

涂明珍对合作协议签署和基地挂牌表示祝贺,对华中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省红十字会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她指出,“十四五”期间湖北要新增60万名取得应急救护培训证书的红十字救护员,任务十分艰巨,因此要不断拓宽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渠道。“希望今后华中科技大学对培训基地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更好发挥医学院校在应急救护培训中的优势和作用,为全省作出示范,共同为健康湖北作出贡献。”涂明珍要求全省红十字系统要借助世界急救日等契机,不断完善应急救护体系建设,提升“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品牌效应,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五进”活动,不断提高应急救护知识在群众中的普及率。

陈建国表示,双方的签约为保障人民健康拉开了合作共建、服务社会的新帷幕,对双方都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生命急救,同济先行”,同济医学院作为一所有着百年历史的医学名校,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应该义不容辞发挥主力军作用。

以启动式为标志,湖北各级红十字会将继续深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开展救护师资和救护员培训。省红十字会将逐步健全完善活动机制,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推动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等各项工作向纵深迈进。

当天下午,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活动志愿者们还深入武昌区徐家棚街道团结社区,针对烧烫伤、气道异物梗阻、心脏骤停等急症救治进行了宣传普及和演练。

(刘慧美  通讯员:涂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