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到城区部分商贸文旅企业调研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切实加大关心支持和服务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宜昌誉福天下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借力电商风口加快疫后突围,把柑橘、禽蛋等农副产品搬到网上、卖向全国,去年实现营收2.1亿元,今年销售收入有望创新高。马泽江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说,政府将完善扶持电商发展的相关政策,希望企业利用各大网络平台,拓宽销售渠道,提升销售总量,打造更多“荆楚优品”,取得更好经济效益。

水悦城商圈汇集水悦城、北山璟里中心、雅斯广场等商业综合体,是城区重要的商业街区。马泽江来到水悦城购物公园,详细询问业态布局、品牌特色及经营状况,要求高新区和相关职能部门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商圈活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服务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马泽江肯定企业深耕宜昌20载,为地方旅游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说,围绕打造世界旅游名城,市委市政府一方面加快实施重大旅游项目,加强宣传推介和市场开拓,全力推动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变;另一方面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吸引行业头部企业来宜打造主题游乐景区,增强城区旅游竞争力,让更多游客爱上宜昌、乐在宜昌。这为以峡州国旅为代表的文旅企业克服暂时困难、加速疫后重振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转变经营思路,创新营销模式,挖掘新的利润增长点,加快推动经营活动重回正轨。

宜昌市副市长周正英,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