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对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再督办,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通报情况。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表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人大依法履职、加强监督的具体实践。他强调,各部门要摆正心态,站在讲政治、重法治、促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题询问的意义,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将监督压力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动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明显成效。要端正姿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对策,扎实细致做好应询准备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整改,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调整状态,以专题询问为契机,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破”“立”并举优化制度供给,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持续推动我省营商环境发生根本性变化、实现整体性好转。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主持会议。省政府办公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发改委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