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哪些企业正在向IPO的大门迈进?近日,湖北省上市办发布2021年度新增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名单,68家企业入围,成为最新一批湖北冲刺上市的企业。

这批“金种子”企业分布于全省除恩施、天门、神农架以外的14个地市。其中,武汉32家,襄阳6家,宜昌、黄冈、孝感、十堰各4家,黄石3家,荆州、荆门、咸宁、随州各2家,鄂州、潜江、仙桃各1家。68家企业中,制造业、信息技术、传媒、教育、金融等行业均有涵盖,部分企业已在新三板挂牌。

据了解,“金种子”名单中,部分企业已开启上市之旅。武汉联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提交创业板上市申报文件,并于7月8日被深交所问询。该公司是专业从事研究、设计、生产和销售光收发模块的制造商,去年营业收入为5.17亿,净利润为5795.33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金种子”名单中首次出现市州农村商业银行面孔,随州农村商业银行、三峡农村商业银行入围。此外,荆州市活力二八家化有限公司近年来复苏“活力28”这一国货老字号品牌取得突出成绩,此次也进入了“金种子”名单。

据介绍,入围上市“金种子”,意味着企业进入了IPO“快车道”。根据我省企业上市绿色通道政策,各地各部门对相关企业的申请优先受理、优先办理、限期答复、极速办结,各级政府对后备企业建立跟踪和服务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