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有关部署要求,紧盯重要节点纠治“四风”,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黄冈市公安局黄州分局胜利街水陆派出所原四级警长李义龙违规接受礼品、宴请问题。2020年7月31日,交通肇事当事人姜某为感谢李义龙提供的帮助,在黄州某酒店宴请李义龙,并送其价值600元的香烟一条。此外,李义龙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4月,李义龙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黄州区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志强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6年5月,王志强接受管理和服务企业安排赴外省旅游,其间旅游、餐饮和住宿等费用共计1850元均由该企业支付。2020年9月,王志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黄州区陶店乡小汊湖村原党支部书记熊友先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6月,熊友先擅自决定采取虚列工程的方式,套取村集体资金288000元,用于处理该村吃喝招待费等。此外,熊友先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11月,熊友先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上述通报的3起典型案例,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有的还在潜滋暗长,纠治“四风”必须永不止步。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主动对照检查,自觉引以为戒,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

当前,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越是临近节点,越要从严监督。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快查快结,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共黄冈市黄州区纪委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