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17日讯    中秋节来临之际,中冶南方多渠道采购脱贫地区农特产品,将职工福利与消费帮扶相结合,采购价值近百万元的物资,积极对接贫困地区农特产品“扶贫832”网络销售平台和集团定点帮扶县的采购渠道,从五矿集团定点帮扶县——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农村合作社采购4.8万斤兴农大米和近5000斤手工红薯粉,解决当地农产品市场推广难、销售难问题,为脱贫地区群众农特产品销售做事实,助推乡村振兴。

为解决长途运输和武汉配送的困难,中冶南方与合作社一道联络物流专车,协调物资运输和搬运人员,物资到汉后再通过货拉拉转发到企业。贵州沿河县负责人表示,通过精准的订单消费帮扶,将乡村农特产品与企业订购有效对接起来,给农民以“销售的渠道”,有力的支撑了农产品销售,激发了农民的积极性。

此外,该企业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政策,从湖北秭归县茅坪镇合作社采购木耳、香菇、黄花菜、茶树菇等山货农特产品发放职工福利,这已经是该企业连续多年对接湖北宜昌山区农村合作社,使大山里的农特产品走进市场,并通过“工装援疆”支持新疆棉,积极与新疆舒衣雅纺织公司联系,签订工装采购协议,助力南疆纺织产业发展,支援新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组织员工和食堂购买援疆企业的新疆农特产品,拓展新疆产品销路,助力新疆人民脱贫增收,推动消费帮扶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取得成效。

消费帮扶已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下一步,中冶南方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加大消费帮扶力度助力共同富裕,贡献央企的责任担当。

(通讯员:马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