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湖北新旧动能转换ETF基金推进动员大会”在汉召开,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广晶指出,湖北ETF基金是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国务院国资委、证监会、深交所等支持下,由湖北省政府国资委统筹领导,湖北高投集团作为实施单位,会同博时基金、交通银行等金融机构共同成立的一支创新产品。湖北ETF基金发行上市后,可引入大量中长期资本和增量资金,推升湖北上市公司市值与发展质量,同时形成国资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平台,是新时期湖北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有效举措,将有力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曹广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加快推进,做强做大做实基金发行规模,努力提升市场关注度、参与度,共同推进湖北ETF基金早日成功发行,为湖北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作出新贡献。

大会期间,湖北高投集团与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等近10家金融机构签署了推进湖北ETF基金的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