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北省委会主委郭跃进率中共省委统战部、民建省委会、省交通运输厅联合调研组赴鄂州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实地考察相关基地、项目,听取情况介绍,进行互动交流。

郭跃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长江保护与治理开发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鄂州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积极作为,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积累了创新经验。

郭跃进强调,中共中央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的主题,是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生动实践。要坚定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站在更高起点上,结合实际抓好水环境保护和水生态修复等重点,解决好农业面源污染等难点,再压措施、不留死角,积极探索新途径、引进新技术,综合施策、加大宣传,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