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9月19日讯    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留学人员联谊会)“创业讲堂”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同心助企·才智服务进基层”活动近日在中国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光电中心举行。

光谷金控集团旗下的武汉留学生创业园作为东湖高新区海外精英人才回汉创业首选地,自成立以来累计引进培育3551光谷人才计划272人、高新技术企业161家、光谷“瞪羚企业”60家、武汉市科技小巨人企业6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深交所上市企业1家,培育出明德生物等代表性企业。

武汉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胡素文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发挥留学人员的聪明才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希望各位归国留学人员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留学报国旗帜;服务武汉发展大局,勇攀创新创业高峰;加强欧美同学会建设,为留学人员创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结合起来,把留学梦、人生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磅礴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用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开创留学报国事业新局面。

武汉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柔电(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解明在致辞中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有创业意向的留学人员尽快与资本市场对接,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归国留学创业者发挥专业特长、增进彼此交流、加强团结协作,促进会员创新创业,实现事业梦想腾飞。

“通过搭建‘双创’平台,创新机制、资源共享,最大限度满足创业企业的办公需求,实现与企业合作共赢。”武汉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武汉光谷金融控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兰添鼓励广大海外留学生回到武汉创业创新,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武汉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莉莉在主题演讲环节做了分享。

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风脉能源(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毅分享了企业管理经验。

活动中举办了双创核心要素助力留学归国人员加速成长圆桌论坛,邀请科技政策扶持、投资、金融、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专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武汉市新联会同心·律师服务团开展了“同心助企·才智服务进基层”助推民企发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现场企业解答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涉法问题。

(刘慧美  通讯员:陈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