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时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更多大学生留下来、引进来、集聚好、发展好。

湖北是高校大省,有160多万在校大学生,近两年毕业生均超过45万人。

“七一”前夕,省委主要领导与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邀约广大学子毕业后共同建设美好湖北、成就出彩人生。省委省政府及职能部门学习借鉴上海、浙江、山东等地先进做法,即将出台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政策措施。

青年人是一个城市、地区的未来和希望。提升城市能级,拉动产业升级,人才集聚是必要条件。抓人才集聚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要把更多大学毕业生留在湖北,同时吸引更多外地高校毕业生投奔湖北就业创业。

当前,高校毕业生还未充分就业。各地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统筹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工作,解决好毕业生落户、安居、生活补贴等问题,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要把更多高校毕业生留下来引进来,各地要加快建设“51020”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发展壮大就业“蓄水池”,提升产业、企业对人才的吸附力,实现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高获得感。

创业是更高层次、更具拉动力的就业。各地要努力营造热带雨林式的营商环境,不断释放一个城市、一个地区创业创新活力、动力。要针对高校毕业生实际,建好用好创业孵化器,为有条件、敢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搭建平台、提供辅导、配套资源,引导他们走上成功创业路;从而激励更多大学生想创业、敢创业、能创业,浇出一片片“希望之苗”,并一步步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