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切实改进作风,近日,潜江市纪委通报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潜江市农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方四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问题。

2017年至2019年春节,方四海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香烟6条,价值3880元;2014年上半年至2020年1月,方四海通过民间借贷30万元给下属,获取大额回报30万元,影响公正执行公务。2021年5月,方四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潜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沈红升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

2020年1月,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超范围、超标准发放2019年度畜牧兽医医疗卫生津贴32410元。沈红升作为该中心负责人,同意并直接安排此事,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6月,沈红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潜江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检察官汪华卫接受可能影响公务的礼金和旅游安排问题。

2017年7月,汪华卫在为其母办理丧事过程中,收受社会人员礼金4000元;同年夏天,接受社会人员为其支付费用的旅游活动安排。2021年4月,汪华卫受到党内警告。

4.潜江市公安局原四级高级警长董正平违规赠送礼金及违规从事营利活动问题。

2018年2月,董正平向时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谢某赠送礼金2万元;2015年至2019年1月,出资30万元投资入股搅拌站,获利5万元。董正平还存在着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6月,董正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按政策调整取消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5.潜江市公安局戒毒所副所长王功清违规收受礼金问题。

2021年春节,王功清收受管理或服务对象某商务酒店投资人以拜年名义所送礼金0.2万元。王功清还存在着其他严重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8月,王功清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6.潜江市高场办事处高场村原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陶生虎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2015年、2017年、2018年,高场村大肆公款吃喝63109元,并采取套取资金、索取回扣等方式冲销。陶生虎作为时任高场村主要负责人,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陶生虎还存在着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8月,陶生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潜江市纪委指出,经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治“四风”取得阶段性效果,但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的任务依然艰巨。上述典型案例中,违纪行为全部发生在十八大以后,部分延续到十九大以后,有的还披上了隐形的外衣,是典型的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对违纪问题和违纪人员的严肃处理,体现了市委对作风建设常抓、实抓、细抓、严抓的决心和态度。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潜江市纪委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对“四风”问题严抓严管,加强调研督导检查,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落实监督责任,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来源:清风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