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荆门9月20日讯  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19日上午在湖北京山国际网球中心开赛,来自25个省区市和1个行业体协共26支代表队,近500名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官员参加。

图为开幕式现场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宣布开赛,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和湖北省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仪式。

经京山市政府申请、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在湖北京山举行。本届全运会在陕西西安设立主赛场,同时首次设立群众体育比赛网球项目,也是首次将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在异地县级市集中举办。

图为比赛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表示,希望京山以此次赛事为契机,加快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加快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全国群众网球运动和全民健身活动积累京山经验、展现京山作为、作出京山贡献。

京山市自1986年组建第一支网球队以来,经过30余年的培育和发展,网球运动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了流行时尚的群众体育运动,网球文化成为这座城市鲜明的地域特色。目前,京山市有标准化网球场300多片,有国内一流的国际网球中心,常年参与网球运动的爱好者10万余人。每三年一届的中国(京山)网球节,成为唯一获准保留的网球类国家级节庆活动,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每年举办的中国(京山)绿林英雄会,是国内业余网球顶级赛事。

图为京山国际网球中心

本着“安全、节俭、出彩”的办赛原则,本届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暨第四届中国(京山)网球节,重点举办“一项赛事、一场研讨、两个展览”,即全运会群众比赛网球决赛、“新时代体教融合下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路径”湖北省研讨会、京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和网球文化展。

(杜元  通讯员:余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