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湖北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游劝荣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正确把握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相统一,坚持惩罚犯罪与保障人权相统一,依法审理各类刑事案件,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湖北法治湖北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游劝荣强调,推进新时代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站在高处谋划,努力让荆楚大地的刑事审判工作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要致力于维护正常市场秩序,依法保护企业产权和企业家人身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秉持谦抑原则,慎用刑事手段,尽可能选择平和、理性、文明的方式来解决社会矛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使刑事审判成为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重要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