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宜昌9月23日讯   金秋九月,柑橘飘香。今天上午,“庆丰收·感党恩”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宜昌主会场活动在当阳开幕,宜昌“百佳农民”、农业产业化企业家及农民群众代表等齐聚当阳市半月镇凤凰山柑橘文化广场,共享丰收喜悦、共赏乡村美景、共品农耕文化。

本届丰收节围绕庆贺丰收节、致敬建党100周年、乡村振兴三大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

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丰收节开幕。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开幕式。宜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宣读宜昌市2021年度“百佳农民”评选结果。

宜昌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现场。

活动现场,一块名为“听见半月的声音”的导览牌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来宾仅需拿起手机扫二维码,便可翻阅手绘地图点击了解小镇各处的风土人情,聆听小镇有关各个地标的有声故事。

据悉,这是一套专门服务于半月镇乡村振兴工作,面向公众开展文化宣介和智慧导览的有声文创导览应用服务系统,是宜昌联通数字化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与半月镇人民政府通力合作打造的"半月镇数字乡村平台"重点建设项目和组成板快之一,并特别联合喜马拉雅武汉频道为"听见半月"提供内容文创和技术实现。同时,在半月镇先锋村党群服务中心设立的“听见半月有声书屋”,接入了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万册以上有声读物。

(通讯员:智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