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第九批“博士服务团”总结暨第十批“博士服务团”动员培训会在汉召开。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荣灿指出,实施“博士服务团”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发挥湖北科教优势、加快科技强省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省连续9年每年选派百名青年博士到重点贫困地区服务锻炼,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认真总结经验,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工作方向,引导更多青年人才流向一线、扎根基层。要聚焦地方需求,让人才、项目、资源进行有效整合、精准对接,真正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要做好服务保障,切实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博士服务团”成员去无牵挂、回有着落。

李荣灿勉励“博士服务团”成员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主动担当作为,锤炼扎实作风,在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和乡村振兴第一线中奉献青春,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第九批“博士服务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