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随着列车缓缓驶出武昌火车站,湖北省2021年下半年首批新兵起运。湖北省军区司令员、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月星,湖北省副省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文兵到车站送行。

站台上,100余名身穿迷彩服、胸戴大红花的新兵迅速集结。周月星、张文兵与新兵们一一握手道别。周月星指出,一人当兵,全家光荣。要不忘历史,激发自强不息的勇气和力量,要始终牢记军人的职责使命,自觉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用实际行动回馈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相信通过军营的历练,新兵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会走得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取得更辉煌的业绩。祝愿新兵们到部队后早立新功、早传捷报,为荆楚大地添彩,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张文兵强调,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作为荆楚儿女中的优秀代表,希望新兵们到部队后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献身国防的远大志向,在部队这个大熔炉中磨练意志、锻炼体魄、增强本领,成为听党指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新时代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