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到公安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实地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产业崛起推动县域经济争先进位,挺起工业脊梁,奋力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支撑极;要围绕产业链抓招商,加快形成现代造纸产业集群,助力荆州打造华中纸都。

在公安县产业园区,吴锦先后走进吉鑫纺织、长江医药、新生源、湖北车桥、嘉泰钟表、万华禾香板业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情况,并勉励扎根公安县的企业家们保持耐心和定力,聚焦主业、不断创新,在品种、品质、品牌上狠下功夫。在公安县杨家厂镇仁和村,他实地查看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园区配套服务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公安三袁家规家风展示馆,他指出要充分挖掘三袁家风家规家戒故事,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弘扬传承良好家风、养成朴拙笃实民风。

吴锦强调,要挺起工业脊梁,聚焦工业率先发展不动摇,打牢工业发展底盘;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技改扩规、数字化赋能,调优产品产业结构,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优势产业纵向建链、横向集群,将工业化、城镇化与产业化扭在一起抓。他嘱咐要烧旺招商火,既要驻外招商、中介招商、产业链招商,又要发挥本土企业作用,积极开展以商招商、打好“回归”牌,推动形成千军万马谋抓招商生动局面。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进一步升腾干事创业气场,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吴锦深入山鹰华中纸业、泰盛纸业公司,实地督办“关于打造华中地区纸业之都的建议”重点提案。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提案人、主承办单位、产业链牵头部门等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吴锦要求,要抢抓发展机遇,奋力将荆州打造成为华中纸都。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克服瓶颈要素制约,加快推进产能落地。要做好延链、补链、强链,聚力打造现代造纸产业集群,形成“一花引来百花开”的良好态势。要明确发展目标,做深细化产业规划,在优化、完善、提升产业链中推动造纸产业上中下游实现更大发展。

吴锦强调,要提高站位,把提案办理作为了解民意集中民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机会,高质量办好政协提案工作。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调研、建言献策,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荆州市政协主席王守卫要求,要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扎实做好提案办理后续工作,加快提案成果转化实效。

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副市长金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