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黄石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率先在阳新县进行。

上午9时16分,阳新县木港镇仓下村村委会三楼会议室里,坐满了一早赶来的选民。这里正在召开仓下村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大会。

82岁的仓下村选民吴著柏来了,“几天前我就接到了选举通知,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44岁的仓下村选民陈普芳也来了。因为眼睛失明,她在女儿柯文丽的搀扶下走进了会议室……

听取说明和注意事项,举手表决通过选举办法,领取选票,仔细填写……在完成规定流程后,选民们依次走到投票箱前,郑重投下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上午10时24分,黄石阳新采茶戏传承中心内,阳新县直6选区选举该县第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大会正在进行。

“阳新县直以选区为单位计票,由监票人、计票人和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将投票人数和票数加以核对,作出记录,并由监票人签字。”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梅介绍,阳新县直共有11个选区分别召开选举大会,并设立了78个投票站,为2.9万多名选民提供选举服务。

严格依法使用流动票箱,同样是组织选民投票选举的重要一环。上午11时27分,在一名工作人员和两名监票人的护送下,兴国镇莲花池选区的流动票箱来到了选民袁达利的家中。83岁的袁达利因为腿脚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社区投票,而流动票箱正好解决了他的难题。

“选区充分尊重选民意愿,你委托谁就由谁代投。”阳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美兰介绍,对于在外选民,该县逐人依法办理了委托投票手续,充分保障流动人口的民主权利。

据了解,从本月底开始,黄石县乡(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将在各县(市)区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