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申请信用修复,要跑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前后得个把月。现在直接在信用中国网站申请,一次就全部办好,太方便了!”日前,鄂州市某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仅用2个工作日,就实现了信用修复“一次申请、一次办成”。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解决当前企业修复失信信息“两头申请、重复修复、标准不一”的难题,今年以来,鄂州市相关部门积极探索推进行政处罚公示信息信用修复“双网融合、同步修复”改革。近日,经湖北省发改委和省市场监管局批复同意,由鄂州市发改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共同研究制定的《关于在鄂州市开展行政处罚公示信息协同修复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正式印发,鄂州市全面启动行政处罚公示信息协同修复改革试点工作,实行行政处罚公示信息信用修复“一口受理、一网通办”。

“通过信息共享、打破壁垒,着力破解两部门行政处罚公示信息信用修复标准不统一及信用中国网站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行政处罚信息公示不同步,市场主体需要在不同部门重复申请信用修复的难题。”鄂州市市场监管局总经济师肖海说,改革后,行政处罚公示信息信用修复由原来需向社会信用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分别提交申请,简化为由信用中国网站统一受理。

据了解,企业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申请信用修复成功后,鄂州市发改委将修复结果同步推送至市市场监管局,无需企业再向市市场监管局提交申请,鄂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核实后即可同步处理,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提升了企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