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率省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省消防救援总队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交通运输、社会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查暗访。曹广晶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之弦,加强特殊时段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安全。

在武汉帝斯曼购物中心,曹广晶询问企业负责人日常消防安全有关要求和国庆假期安全工作安排,抽查工作人员演示快速佩戴防烟面具,检查微型消防站人员使用消火栓、灭火器灭火等情况。在武汉火车站,曹广晶实地查看了进站口、候车区等区域,询问近期客流量以及火车站的分流错峰措施。

曹广晶要求,要加强风险研判,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定期开展应急演练,严格各项管理制度;要加强运输工具和站场消杀,做好节假日人流高峰时的引导分流,织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网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特别是节假日期间要坚持领导在岗带班,确保应急处置科学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