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将在汉召开,会期4天。28日上午,本次常委会会议将举行联组会议,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询问。

本次常委会会议建议议题有:表决《湖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建议表决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集中修改涉及长江保护法省本级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建议表决稿)》;审议《湖北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二审稿)》《湖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二审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办法〉的决定(草案)》《荆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孝感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审议《湖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2021-2030)(修编草案)》;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湖北省志愿服务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长江汉江湖北段禁捕工作情况的报告,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市场主体司法保护和服务情况的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