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湖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在东湖高新区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督办省民革、省工商联提出的大力发展以激光为引领的先进精密制造业、加快我省智慧城市建设2件提案,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先进制造业和新型智慧城市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抢抓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加快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擦亮光谷之“光”,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为加快建成支点,实现绿色崛起、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凝心聚力。

黄楚平先后深入武汉锐科光纤、武汉华工激光,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生产经营、人才引进等情况,充分肯定企业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链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在东湖高新区,感受到光的神奇、魅力和价值,体会到新型智慧城市的便捷、高效和活力,希望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打造“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作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省经信厅、省委政法委、省住建厅、省应急管理厅负责人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提出意见建议。

黄楚平说,加快激光产业发展、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构建我省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和紧迫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要求,站位要再提升,充分认识加快激光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工作要再聚焦,抢抓国家新基建机遇,着力解决激光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的瓶颈和短板,围绕加强技术创新、优化政策环境、吸引领军人才、抓好项目建设等,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督办要再加力,充分发挥政协提案协商、建言、监督功能,坚持质量第一,突出“双向发力”,提高办理实效,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提能增效。

湖北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