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湖北省副省长、清江省级河长张文兵赴宜都调研清江河长制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推动清江流域高质量发展。

张文兵一行乘船实地巡查清江,查看高坝洲库区水域情况,详细询问清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措施,督导检查库区清漂、日常管护、禁捕退捕以及河湖长常态化履职情况等,对清江河长制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高坝洲镇天平山村清江鲟鱼谷,张文兵实地查看园区节水节电、尾水处理等技术运用,详细了解清江水产养殖上岸转产、渔业产业规划建设运营等情况,要求宜都精心培育鲟鱼特色产业,辐射带动乡村振兴。

张文兵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强化常态巡查、治理和执法,完善制度性治理机制,共护一江碧水;要坚持绿色发展,积极探索清江流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