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当前房产政策,分析数字化营销转型的必要性与长线价值。9月28日,“聚力荆楚,全擎美好”巨量引擎房产行业城市峰会在武汉举办。

峰会现场,武汉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会长张汉培围绕政策新环境,剖析了房产行业运行新逻辑。张汉培指出,整个房产市场将进入平稳发展的阶段,稳健经营成为很多房企的主要选择,而传统营销策略失效的背景下,“数字化转型”成为房企谋求增长的核心策略。据《2021居住地产数字化白皮书》数据显示,现已有超过 80%的房企开始了数字化布局,行业迎来营销转型进程加速。

与此同时,在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传统房产品牌普遍面临许多具体问题。巨量引擎垂直业务房产行业策略负责人朱枫基于行业洞察,解读了房企数字化营销转型中的三大痛点:获客模式单一,营销动作易成“哑炮”,难以打响品牌声量;私域运营、直播涨粉等新命题繁多,难以进行全链路把控;房产消费决策周期长,各环节都可能出现客户流失,线索转化率难以提升。

为解决广告主营销转型之需,巨量引擎覆盖短视频、直播、搜索等全场景,贯穿投前至投后全周期,提供数字化广告、智能产品等多样化工具,为广告主构建线上一体化生意经营模式。巨量引擎垂直业务中心客户运营总监霍聃指出,转化能力是房产数字营销的核心竞争力,巨量引擎效果广告凭借拓展流量边界、高精度匹配目标人群、优化转化链路、利用智能工具提效四大价值,助房产营销步入转化高速道。

融创华中集团数字营销负责人杨小娟在分享中指出,通过投放效果广告,品牌能够实现更为精准的人群定向、更加可控的投放成本。今年4月至8月,融创中心武汉壹号院通过自建网销中心+多样化素材创作+区域人群定向投放,实现活动期间线上广告平均投放费率0.76%,远低于项目初始阶段的1.55%平均费率。

在房产消费需求放缓、消费决策日趋审慎的当前,“长效获客”成为区域品牌价值增长的关键。巨量引擎垂直业务房产内容营销负责人王庆丰指出,存量竞争时代到来,私域运营已从“锦上添花”成为“必选项”,抖音企业号已成备受广告主青睐的私域流量池。截至今年7月,抖音企业号总量约800万,近一年来房产行业抖音企业号数量增速超过200%。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