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在武汉圆满落下帷幕。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正中致辞并宣布艺术节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作品颁奖,闭幕式由副省长张文兵主持。

许正中指出,第四届湖北艺术节导向鲜明、成功精彩、安全圆满、反响热烈,是一次唱响主旋律的盛会,一次彰显文化魅力的盛会,一次坚持文艺惠民的盛会。他要求围绕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更多反映时代新气象、讴歌人民新创造的优秀文艺作品,以高质量文化产品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湖北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闭幕式结束后,全体观众观赏了艺术节获奖优秀剧目大型现代京剧《母亲》。

本届湖北艺术节通过优秀剧目展演、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和优秀群众文艺精品展演活动,全面展示了三年来湖北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31台艺术节入选剧目和群众文艺作品惠民演出遍及全省,2万余名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线上展演惠及逾千万受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