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全省汽车产业技改示范经验交流现场会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研究部署我省汽车产业技改和当前工业经济工作。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要求汽车产业技改要贴近市场,加快打造湖北万亿级支柱产业,全力保增长、保目标。

曹广晶肯定了全省汽车产业技改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汽车是湖北第一大产业,是打造“51020”产业集群的关键支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全球汽车产业链布局和产业生态正重塑,要高度关注产业竞争、产品迭代、产业布局、发展环境的新变化,积极抢抓产业融合、产品迭代、消费升级、格局调整带来的新机遇。

曹广晶强调,各地要全力以赴稳住工业经济和汽车产业“基本盘”,强化精准调度,抓紧抓实统计入库、企业进规,盯紧盯牢重点企业和重大增长点;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电煤调运和库存调度,千方百计保障电力供应;要强化技改提能,加大制造业投资力度,推进“揭榜挂帅”,提升关键核心技术;要用足技改扶持政策,组织好乘用车以旧换新,促进汽车生产和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