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赴省科技馆新馆调研,检查新馆建设运行和院士专家成果展布展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始终绷紧安全弦、严把质量关,加强全过程监督、落实精细化管理,努力打造一流科技馆。

肖菊华到新馆各楼层、各展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土建工程、内容展陈、开馆筹备等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她指出,省科协及有关单位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组织协调,协同推进建设,在保证质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工程建设接近尾声,内容展陈有序展开,即将靓丽呈现。当前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布展,尽快开展运行、发挥最大效益。

她强调,省科技馆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公众热切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要从建设科技强省、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战略高度,切实把新馆建设好、管理好、运行好。要以工匠精神打造一流工程,以科学理念打造一流展陈,以服务意识打造一流管理。省科协要落实主体责任,参建单位要规范施工,职能部门要依法监管,齐心协力合力把新馆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科普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