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消除了顾虑。今后,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履职尽责。”受到澄清的仙桃市长埫口镇潭垸村党支部书记曾德胜激动地对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

9月18日,在潭垸村村委会会议室,该镇组织财政所、审计办、农委办、经管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及潭垸村党员和群众代表等40余人,“面对面”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村干部澄清正名,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到场指导。

今年以来,长埫口镇纪委收到多封关于潭垸村党支部书记曾德胜的举报信,反映其“挪用公款”“违规报销”“独揽村集体工程”“将征地补偿款占为己有”等多项问题。

针对举报,镇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建专班开展核查。经过半个月的调查,工作专班调阅37份证据材料,走访10余名群众,对举报件的内容一一进行查证。

进账票据、党员代表会议记录、银行打款记录,证据面前,一切很快水落石出,所反映的问题均被查否。

会议针对举报信中反映的7个方面问题逐一澄清,并将调查材料交给党员群众代表核查。同时,针对调查走访中发现的“潭垸村鱼池承包款因与承包户的合同尚未签订没能及时入账”问题,经过集体研究,决定对曾德胜进行批评教育。

“调查有理有据,各笔账目明细清楚,我们相信这次调查。”群众代表马泽文说,面对面澄清,解答了心中的疑惑,大家心里更敞亮了。

“坚持严管和厚爱‘两手抓’,有错就要‘打板子’,没错就要及时澄清。”长埫口镇纪委书记王刊说,要亮出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态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据了解,仙桃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予以澄清正名,对诬告陷害他人的行为严肃查处,切实向诬告者亮剑、为实干者撑腰,今年共开展澄清正名活动23次,累计为35名干部澄清正名,查处1起换届期间诬告陷害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