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研究部署武汉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致辞,深刻阐述了当今世界加快科技开放合作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实现路径,为武汉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深化科技开放合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加快推进开放环境下的自主创新,努力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要坚持创新引领,高标准打造科技创新平台,高效能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高水平营造一流创新生态,高层次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加快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切实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主要领导在武汉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切实把省委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努力交出“一主引领”的高分答卷。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科学化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稳妥推进换届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