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恩施州共接待游客316.24万人次,同比增长42.3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 93.2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29亿元,同比增长45.39%,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1.71%。

节前,恩施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假日旅游接待工作。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要求全州各级部门以临战状态、大考作风,扎实有序做好相关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确保游客满意。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副州长曾凡胜相继对国庆期间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9月1日,恩施州政府办公室出台奖补政策、门票半价惠民、实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引客入恩”等六条措施,强力助推旅游业复苏。

宣恩县、恩施市等县市先后出台配套政策,20家A级景区实行门票半价,咸丰县唐崖河等景区门票免费,宣恩县、咸丰县分别发放旅游消费券,各级政策叠加撬动、组合发力,推动假日旅游火爆和旅游业全面复苏。受核心景区带动,我州酒店、餐饮、旅游客运市场均持续火爆。

恩施大峡谷、利川腾龙洞、恩施地心谷等景区车流穿梭,停车场爆满。提档升级新开放的巫峡口、龙船水乡景区和新建成的花天河、彭家寨等新景区,成为游客热门打卡地。

国庆期间,全州整体接待形势平安、稳定、有序。我州突出政府、部门、企业三条线,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州各级部门各司其职,共同保障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恩施州坚持“以文为魂”,为旅游注入文化内涵,用恩施民俗大戏将游客“引”入恩施、“留”在恩施,努力从过去较为单一的观光旅游向复合型深度体验游转变。

国庆期间,融合红色元素和自然民族文化元素的红色旅游线路呈火热态势。瞻仰烈士、学习英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成为今年国庆旅游一大热点,叶挺将军纪念馆、张富清先进事迹展览馆、鹤峰满山红景区、咸丰忠堡大捷烈士陵园等深受游客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