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上午,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中国网、香港商报、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广电、湖北之声、长江云等20余家中央、省级媒体的30多名记者,组成湖北省“营商环境看实招”鄂州专场采访团,走进联投新城集团投资、建设的鄂州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实地考察营商环境。

  上午9点30分时,采访团首站进入华容区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现场。

此次采访活动以湖北省“营商环境看实招”鄂州专场新闻发布会为契机,通过实地考察采访,深入挖掘报道鄂州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取得的实效。

总投资90亿元、省级重点项目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北临国家存储器基地,西接光谷“科技岛”,居于武汉、鄂州两市交汇融合的中心,是鄂州对接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的桥头堡。

2020年5月项目启动征地拆迁,同年7月动工建设。

      今年6月25日,在华容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联投新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华容投资公司董事长胡黎明拿到当天办结的15个项目的《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设计方案批复》《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成为全市实现“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的首例受益者。

  记者们围绕“五证合一”给企业带来的便利集中采访胡黎明。

华容区“拿地即开工”五证同发审批是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先行试点举措。目前“百日会战”再现红莲湖大数据产业园开工建设的“鄂州速度”,配套工程正在大踏步向前推进,园区主干道路正在紧张施工,即将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打通对接。(联投新城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