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宜荆荆恩”城市群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宜昌市召开,聚焦推动城市群文化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协商议政。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出席并讲话。

彭军指出,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是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大举措。“宜荆荆恩”城市群作为“一主两翼”南部列阵,拥有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世界级的旅游资源禀赋,发展文化旅游业是赋能“宜荆荆恩”城市群、实现绿色联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和路径。要坚持自然与人文并举、开发与保护并重、个性与共性并行,深入推进城市群文化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创新一体化联动机制,建设一体化发展平台,着力打造世界知名、全国一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彭军强调,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四地政协智力和组织优势,找准工作对接点和着力点,通过广泛开展跨区域协商联动,强化团结协作,广泛汇集智慧,更好凝聚共识,当好“宜荆荆恩”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智囊团”和“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