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13日讯  由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举办的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工作即将结束,下个月将转入正式评比阶段。

本届大赛以“智汇文旅,创享未来”为主题,作品征集对象为全国各大专院校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以及有在校大学生参与的团体、单位和机构。参赛作品将接受专家初评,进入复赛、决赛等环节,决赛胜出的优秀作品及团队将由大赛组委会引导进行成果转化,进一步促进湖北省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的发展。大赛自8月1日起接受报名开始,即受到各大高校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悉,本届大赛将设置“创意时尚生活类”、“互联网服务类”、“市场需求类”、“综合类”、“特别奖”5大类共计86个奖项。奖项设置将大学生创新创业与中央、省委重大部署融合起来,将文化创新创意与生活实践融合起来,将荆楚文化推广与市场经济发展融合起来,赋能湖北省文化旅游、教育、科技、文化创意、文化企业等多业态全面发展,进一步增强湖北省文化创意人才积淀,促进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已吸引100余所高校近三万名学生参加。一大批优秀文化创意作品和人才通过大赛脱颖而出,部分作品已实现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