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赴宜昌调研我省柑橘产业链推进工作,他强调狠抓落实,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十百千万”工程,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现代化,发挥柑橘特色产业优势,让其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曹广晶一行深入夷陵区湖北昌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稻花香集团、翠林恒大农牧现代柑橘产业园,调研项目建设进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培育、乡村振兴情况。在当天举行的湖北省柑橘产业链座谈会暨华中农业大学“乡村振兴荆楚行(宜昌站)”活动上,曹广晶出席并讲话。

曹广晶强调,借鉴“工业化”思维推进柑橘产业发展,定标准、强科技、提品质、树品牌、上规模、差异化、深加工、促融合,齐心协力推动柑橘产业链再上新台阶。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推动品牌的培育和打造。坚持引进头部企业与培育本土企业并重,多措并举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加强科研合作开发和成果转化,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深化融合发展,推进柑橘产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全力以赴推进柑橘产业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