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报道】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5起典型案例:湖北宜昌一地放任企业长期非法挖山采石被指“发展观错位”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强调: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扎实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10月16日,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宜昌市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情况汇报,讨论《城区城市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办法》《城市停车惠民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关于开展城市建设五年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生态环保问题被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作为典型案例公开通报,给全市上下打了一针清醒剂,上了一堂警示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守牢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以典型案例整改为契机,对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信访件办理情况及其他生态环保突出问题全面自查自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要聚焦“两高”项目管控和煤炭消减、化工园区规范管理、矿山生态环境整治、长江沿线船舶制造业污染防治、磷石膏综合利用等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追根溯源、系统治理,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要深刻汲取教训,压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责任终身追究制度,以“拼、抢、实”作风做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委要求,切实把“城市停车惠民”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检验,作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具体举措,以更大力度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坚持系统性思维,通过精明的建、智慧的导、有序的增、全面的调,有效解决停车难。加快打造“全市一个停车场”应用场景,尽快实现停车资源、用户信息全覆盖,让智慧停车赋能便捷出行。完善制度支撑,为停车管理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谋定快动、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对确定的城建攻坚项目加快推进,对后期开工的项目抓紧前期工作,建立健全“实施一批、储备一批、研究一批”的压茬推进工作机制,用实实在在的项目投资,助推宜昌建设滨江宜业宜居宜游之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