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10月21日讯  10月21日上午,随州市城市文旅形象体系正式对外公布,随州城市口号、城市IP和城市Logo惊艳亮相。

图为随州城市口号正式揭幕

“神韵随州一见钟情”成为随州城市口号。“神”即炎帝神农故里,代表传承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文化;“韵”即编钟古乐之乡,彰显金声钟韵的历史底蕴。“一见钟情”体现人们见到编钟自然而生的景仰深情,以及对编钟文化的钟情,同时体现所有居民及新市民对城市魅力的一见钟情。

图为随州城市IP“炎祖”

随州城市IP“炎祖”以炎帝为原型设计,整体风格扁平可爱,表明了炎帝神农故里的文化地缘属性。

图为随州城市Logo

随州城市Logo则集中体现了随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精神面貌。标志整体以“编钟”为原型,直观表明随州的文化特性.标志外形采用声波的形态,体现了编钟在世界音乐史上的地位。同时将山水之形巧妙融入其中,表明了随州灵山秀水的自然资源。

随州是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以编钟为代表的曾随文化,是举世无双的中华历史文化瑰宝。为了更好地宣传、推介随州,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随州文化软实力,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随州市组织相关领导、专家和媒体,委托专业设计团队进行设计,对随州城市形象定位和发展框架进行系统研究。经过多轮研讨、多次论证、多次方案优化,最终确定了独具代表性的随州城市口号、城市IP和城市Logo。

随州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州将围绕大文化、立足大宣传、树立大视野、打造大产业、形成大品牌,以此促进随州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紧抓机遇、乘势而上、强势崛起,加快构建“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新名片。

(杜元  通讯员:冯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