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0月24日讯  千古编钟,礼乐霓裳。伴随恢弘大气的“编钟乐舞”“神农组舞”,炎帝故里随州亮相汉交会。10月23日,走进汉交会·随州绿色食品展销会在汉口北万国城荆楚馆启幕,各大参展商以山珍好货会友,蘑菇酱、干货菌菇、应山滑肉、滋补土鸡汤、野生葛根粉、手撕黄牛肉等风味食品汇聚,尽展随州地域特色、美食文化。

随州自古物产富饶,如今有“中国香菇之乡”美誉。以菌菇山珍为特色,以出口美食为亮点,此次随州绿色食品展销会,多个特色品牌企业亮相。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随州市二月风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大自然农业实业有限公司、湖北山之珍科技有限公司等各大展商代表依次上台,热情地推出自家“爆款”,趣味问答与“神农”歌舞交织,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雷动,洋溢着轻松愉悦的氛围。

“菇的辣克GOOD LUCK!是香菇加辣椒酿制的美味与好运!”现场一款佐餐香菇酱成了“抢手货”,其诙谐生动的发音,香辣可口的味道,深受消费者喜爱。仅需32元,就能入手香菇辣椒、香菇鸡肉等四种不同风味辣酱。作为“2019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指定产品”,据称“秘法熬制,香而不腻、辣而不燥”,同时精致易携,打动了现场一众需要美味佐餐的上班族。

曾登陆央视的广水非遗美食“应山滑肉”也颇具人气。湖北大自然农业公司现场展示了富硒应山滑肉、枸杞乳鸽汤、土鸡汤、非遗应山奎面等近十款罐装特色鲜食,开盖即食,不添加防腐剂,制作工艺考究,肉质油润滑爽。非遗应山奎面更是纯手工精制,口感筋道;品牌特有的“麻辣小龙虾”,以中草药汤泡制,鲜香麻辣,主打绿色健康。一位随州老乡随即下单了几款滑肉礼盒,“无‘滑肉’,不成席,这才是随州老家特有的味道!”

“野生山珍,干货满满”是展会当天一大特色。现场湖北山之珍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金非香菇、黑木耳、羊肚菌、竹荪、茶树菇、虫草花等搭配丰富的野生菌汤包,手撕黄牛肉等风味干货。其中金非香菇个大饱满、肉厚清香,回味悠长,号称“菇中极品”。该产品远销全球十几个国家,曾让世界品尝的荆楚风味借道汉交会,向更多本地市民分享。

(通讯员:刘成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