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通建设领域再传好消息。10月18日,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天河机场T2航站楼于2004年启动建设,2008年投入使用,设计吞吐能力为每年1300万人次。伴随着武汉民航业的高速发展,T2航站楼的吞吐能力“捉襟见肘”。2017年8月30日,T2航站楼停止使用,由设计吞吐能力每年3500万人次的T3航站楼取而代之。

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T2航站楼改造工程项目包含航站楼改造工程、航站楼室外工程、机坪改造工程、陆侧道路交通改造工程等四大工程,改造标准将对标国内先进机场,彰显五大特色。

一是优化与完善功能流程,在保持各楼层主要功能和旅客流线不变的基础上,增加疫情流调流程,完善中转、行李、货物等流程;二是优化商业功能布局及业态,新增安检区和安检后夹层商业区,以及地下一层餐厅区;三是营造现代大气、通透明亮的风格,内部装饰以“星河璀璨、律动涟漪”为主题,打造别致的波浪形吊顶。四是加大“智慧机场”建设力度,新增基础云平台、OneID平台、智能安防平台、智慧能源等12个智慧化系统。五是升级行李系统及成套设备功能,采用双通道安检模式,优化输送线路。

该负责人说,T2航站楼改造工程投用后,将与T3航站楼形成合力,助力天河机场建设中部国际门户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