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发改委24日传来消息:今年前三季度,黄石市服务业增加值完成570.4亿元,增速22.7%,高于全省增速3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1位,创近十年来季度增速全省排名最好成绩。

前三季度,黄石消费潜力不断释放,社零总额增速保持高位运行;新兴产业全面发力,互联网信息软件业、文体娱乐业、科技服务业等增速均位居全省前列;非营利性服务业表现亮眼,成为拉动增长的重要力量;市场信心提升,投资意愿增强,前三季度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6.4%,高于全市投资增速3.9个百分点;市场主体加速成长壮大,1—9月新增规(限)上服务业企业52家,高于上年同期水平。

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黄石市发改委将重点推动中央、省、市系列促消费、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补短板、强弱项,用好各类政策奖补资金,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充分培育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激发发展新动能,打好收官战,确保“全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