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在听取村(社区)换届工作情况时强调,要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着力选出忠诚过硬的好头雁、换出堪当重任的好班子、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生态、焕发干事创业的好气象。

罗联峰逐一听取各镇(街道、场、园、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对下段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罗联峰指出,要把握目标要求,突出用人导向,重政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高质高效完成村“社区”换届任务。

罗联峰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平稳有序推进村(社区)换届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发挥政治上的把关作用、用人上的导向作用、风气上的引领作用,加强对换届工作的全程领导、全程把关,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进行。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组织部门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担负起监督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指导。要强化思想疏导,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强化工作统筹,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强化宣传发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