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财政部湖北监管局在武汉召开在鄂中央预算单位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落实中央及财政部关于财政监管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分析把握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回顾总结相关监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预算监管重点任务,并通报在鄂中央预算单位2021年预算执行有关情况。武汉大学、长江委、长航管理局、中国证监委湖北监管局、省税务局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做好财政监管工作,必须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坚决落实好财政部党组关于财政监管工作的新要求,着眼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服务财政部党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新时代财会监督。

会议要求,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服务好国家财政和湖北经济发展两个大局,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和财政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和财政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坚决扛起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提出,要共同深化部门预算改革,聚焦预算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不断提升预算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的质量和水平;坚决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要求,坚持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真正让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思想和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工作合力,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构建“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内外互动”的全覆盖、零缝隙沟通格局。